半白夏

グッ!(๑•̀ㅂ•́)و✧

【喜懒】我喜欢你,可我是个局外人

设定:喜羊羊和懒羊羊都是大学刚毕业的学生,因为想要减轻房租的压力而选择成为同居的室友。

喜羊羊发现自己好像喜欢上他的这个同居的室友懒羊羊了。

明明这个家伙又懒有笨,还特别能吃。

喜羊羊知道,自己喜欢的是女生,况且……

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渐渐的对这个会撒娇,喜欢笑,还特别粘人的懒羊羊动心了。

出于本能,他开始逃避这段不能诉诸于口的感情,可在不经意的瞬间,他渐渐开始包容那个家伙的一切。

 

“喜羊羊,我好饿,好想吃鸡蛋羹,你可以给我做吗?”

懒羊羊躺在沙发上,追着综艺,突然他看到了下班回来的喜羊羊,立刻扑了上去,握住喜羊羊的胳膊,眼睛亮晶晶。而他的肚子,适宜的叫了一声。

喜羊羊明显感觉到了紧贴在自己身上的懒羊羊的暖洋洋的气息。

他的身体一僵,他很想把懒羊羊扒开,但他的手却不听使唤似的,拂上了懒羊羊的后脑勺。

喜羊羊认命了!

他温柔的摸了摸懒羊羊的头发:“好,我帮你做。”

“鸡蛋越多越好——”

“嗯——”

懒羊羊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开心的回到沙发上,继续他的逍遥生活。

而门口的喜羊羊明显感觉到那股子温暖离开后,身边骤然变得空荡荡。

他喜欢自己吗?

不,就这样挺好的。

喜羊羊很快把心里的苗头压灭了,他走进厨房,穿上围裙开始为懒羊羊准备吃的。

不一会儿,喜羊羊端着一盘做好的鸡蛋羹走到懒羊羊的面前,放到了茶几上。

这一边的懒羊羊早已经被香味吸引,他看着越来越近的鸡蛋羹,欢呼雀跃。

喜羊羊放下的那一刻,懒羊羊就迫不及待的拿起勺子挖了起来。

“谢谢你,喜羊羊,你真好——”

懒羊羊边吃边对喜羊羊笑嘻嘻的说。

喜羊羊看着这样真挚的懒羊羊,那股子甜蜜顿时溢满心头。

“懒——唔——”

喜羊羊正准备说什么,突然,一勺鸡蛋羹进入嘴中,又一瞬,勺子滑出,留下满嘴香甜。

“好吃吗?”懒羊羊收回勺子,一双眼睛弯弯的笑着。

“嗯——好吃——”

喜羊羊害羞的扭过头,看向电视。

“你在看什么?”

“新出来的综艺,可好看了,一起呀!”

不一会儿,懒羊羊揉揉肚子,打了一声饱嗝。

“嗝——吃完了”

喜羊羊接过懒羊羊的碗,拿去厨房去洗。

 

等喜羊羊回来的时候,懒羊羊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拿出个苹果在削了。

真是个好吃鬼。

“啊——”懒羊羊突然叫了一声“喜羊羊,流血了。”

懒羊羊扭过头,眼泪汪汪的看向喜羊羊,还把那个划了一个小口子的食指亮了出来。

本来听到懒羊羊的话,他以为是什么大口子,结果只是稍微划破了层皮。

喜羊羊从医药箱里拿出个创口贴,蹲到懒羊羊的面前,小心翼翼的帮他贴好。

“我的苹果——”

懒羊羊恋恋不舍的看着茶几上削了一半的苹果。

“我帮你削。”

喜羊羊看着懒羊羊一脸无奈而又宠溺的说。

“那真的太好了!”

喜羊羊拿起苹果和水果刀,坐在沙发上认真的开始削皮。

这种水果刀不带有刨子的功能,刀锋又利,削起来尤为费力。

“喜羊羊真厉害!”

懒羊羊看着喜羊羊傻傻的发呆。

喜羊羊没有理会他,如果喜羊羊注意下身侧的人,他就会发现那个人眼神中的浓浓爱意。

“喜羊羊,你为什么喜欢我呢?”

“什么?”

懒羊羊双手搭向喜羊羊的肩膀,他将头抵在喜羊羊的肩头,

“总是有原因吧,这样子包容我,宠着我,和我这样子一起生活!”

“就——就那样——”

“哪样啊——”懒羊羊用受伤的食指勾了勾喜羊羊的脸颊,充满诱惑的问道,

喜羊羊的手咯噔一顿。

喜羊羊强忍着身侧人的诱惑,继续削完所剩无几的苹果皮。

他把苹果放到茶几上的小盘子里,用左手将苹果切成一小块一小块。

迅速做完这一切之后,喜羊羊推开身上的人型挂饰,起身走进了卫生间。

身后还传来懒羊羊的嬉笑声:“谢谢你啊~喜羊羊~”

喜羊羊几乎是踉踉跄跄走进的卫生间。

他锁上门,打开水龙头,右手在水流中冲刷。

股股鲜血在水中散开——他的右手虎口处一道长长的伤痕。

懒羊羊,你这个笨蛋。

我到底该拿你怎么办?

懒羊羊的甜言蜜语和残酷的现实规则交斥在一起喜羊羊自己也不明白,痛的究竟是伤口还是心。

 

 

那天的事情,谁都没有提及,仿佛这件事情从未发生过一样。

“喜羊羊,准备好了吗?我等不及要去吃火锅了!”

懒羊羊站在门口急的直跺脚,这家伙怎么这么墨迹啊!

“算了,我先出去了——”

懒羊羊打开了门,他真准备出去,巧合的是一个女人赶巧走到了门口。

那个女人看到懒羊羊明显十分惊讶。

“你——你是——”懒羊羊客气礼貌的问道。

这时候,屋子里的喜羊羊看见动静走了出来。

看见来人,他也十分惊讶。“阿美?怎么是你?”

阿美没有回答喜羊羊,她看到喜羊羊的那一刻,脸上的表情就变得难看了起来:

“喜羊羊,你到底什么意思?这些天,我给你打电话,你不接,消息也不回——”

喜羊羊见阿美在门口大喊大叫,怕影响其他邻居,连忙把她拉了进来。

身后的懒羊羊一脸蒙的关上了门。

阿美进来后,看着这个样子的喜羊羊,质问道:

“就是打算这么甩开我了吗?厌恶我了吗?”

“阿美,我没有——”

“没有?我是疯掉了吗?竟然担心你一个人在家会出什么事情?还特地来看看?刚才那个气氛很好啊!穿成这样,是要一起去吃饭吗?你们是在交往吗?”

喜羊羊低着头,他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眼前的阿美。

“不,不是的”懒羊羊立刻解释道“我只是喜羊羊的朋友”懒羊羊的心一痛,他身体微颤,声音也越来越小“只是室友而已——”

他小心翼翼的将目光移到喜羊羊的身上,随即落到地上。

只是室友吗?

喜羊羊低着头,脑海中不停的盘旋着这句话,他感觉自己的心仿佛被掏空一样,空荡荡,血淋淋。

真是只是室友吗?

那边的阿美根本没有顾及这两个人之间的微妙,她只是想知道自己的男朋友到底怎么了:“那是有别的女人了吗?你现在变得很奇怪,没有女人根本说不通,喜羊羊你是不是忘了我们还在交往,难道这就是你对待女朋友的态度吗?”

“所以我们去其他地方说——”喜羊羊拉住阿美。

“有女人就告诉我啊~非要这样子吗”阿美甩开了喜羊羊。


懒羊羊间他们之间的气氛越来越压抑他连忙上前解释到:

“不是的,喜羊羊没有女人的,这些天他除了上班就是和我一起呆在家里根本没有时间去找女人,我可以证明,对吧,喜羊羊?”


懒羊羊将目光看向喜羊羊,希望他能够和自己的女朋友好好的解释,他不希望自己的存在而破坏了其他人的感情。


然而他不知道的是,喜羊羊心里真正喜欢的人就是自己啊!而他又如何说的出口。那天的挑逗在懒羊羊心中不过是一个恶作剧可在喜羊羊看来,那确实真真实实的爱啊!


阿美看了眼喜羊羊的表情,又上下打量着懒羊羊,冷笑道:

“我说,不好意识,不过这有和你有什么关系呢?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很没有礼貌啊?”


面对阿美甩过来的刀子,懒羊羊明显有点猝不及防,可他却不能反驳,她说的对,自己只是个局外人而已。


“对,对不起——”


喜羊羊看着这样卑微的懒羊羊,仿佛心被刺伤了。

“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鬼话?”

喜羊羊冲着阿美吼道,语气中的压抑着怒气,

他抓住阿美的胳膊,想要把她拉出去。


“等一下”懒羊羊阻止了喜羊羊的动作。

“其实我只是借住一段时间的,我可以随时离开,阿美小姐说的也很对,那我先回房间了,你——你们聊——”

懒羊羊卑微的说完这句话转过身,准备离开。


喜羊羊看着懒羊羊离开的身影,他突然感觉如果自己留下他,自己有可能会永远失去他。

喜羊羊抓住懒羊羊,底下头,抱歉的说:

“对不起——”


懒羊羊的心仿佛被揪住了,但他什么都不能说,他整理好表情,回过头,强挤出一个灿烂的微笑:

“没事”


喜羊羊看着渐渐走进房间的懒羊羊,不知何时,眼眶中已经盈满了泪水。

阿美看着他们两个人的苦情戏,讽刺道:

“你可真是眼泪汪汪呢!”

今天她必须要知道答案

“所以说我没猜错吧?你有女人了吧?”


喜羊羊心头仿佛又千斤重一般,他低着头,他多么想对阿美吼出,是我有,但不是女人,他是个男人,他就是懒羊羊。

可是他不能,这是一段难以启齿 不被世人所能容的感情,而且他不知道他说出来了,小懒会怎么样?


喜羊羊闭上了眼睛,眼泪全都撒到了地上,他强忍着心里的难受:

“不是你想的那样——”


阿美见他这幅样子,更加坚定了心中的想法:

“到底是哪个狐狸精?你说啊——”


在房间门口,偷看着一切懒羊羊抓紧了房门。


喜羊羊僵硬的抬起头,余光看到了躲在门旁边的懒羊羊

遇上你是我的劫!

他仿佛是认命般的说出了那句他一直藏在心底的话:

“我有喜欢的人了——”


“我猜的没错吧——所以说到底是谁?”

喜羊羊沉默着。

“到底是哪个狐狸精?”

阿美终于爆发了.


面对阿美的质问,他心中的堤坝终于倒塌了


“是——是——是不能在一起的那种啊~可,可是我的——我的心——”


喜羊羊不敢看任何人,其实他自己都不清楚该如何去解释,他甚至一直没有办法去面对这么无法言说的感情,于是他在逃避,他不断的安慰自己,一天,再过一天,就这样一直甜蜜,温馨暧昧下去吧。

如今阿美的到来,无疑把这美好的表象给撕毁,而这个感情,便就是残酷的被暴露在了阳光下,它将要面对的可是是无数人的指指点点,为世间所不能容~

这个世人所认为肮脏的,却是喜羊羊一直细心保护的,他所认为的最美好的存在。


阿美看着这样的喜羊羊,忍不住蹲下放声痛哭。

懒羊羊静静的看着沉默的喜羊羊,以及那个哭的撕心裂肺的女孩,却什么都不能做。

他以为自己是个局外人,可他却已经身在局中。

 ——————————————————————————————

PS:二修。开放式结局,容大家想象昂~




还有致敬188


评论(7)

热度(92)